那日四点,随着晨曦,出租车开过北大西门外熟悉的道路,
“party后综合症”又来了。

但这一次是如此不同。

所有的经历在塑造着我们的青春。

在最黄金的年纪,我似乎实现了许多小梦想。
穿着花裙子,有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,所谓的桃李天下,有酒精、汗水、音乐,有歌声、目光…… 
有人一起走路,有囧事,有欢喜,
时而站在最前排,时而在后方推动,时而在台上合影,时而在门口谢客……
而它们为何来得如此轻易。

是,这背后是数不尽的付出和痛苦,无数次的崩溃和重生。
多少次,走在街上、看完电影、听着歌、熬着夜的时候,想哭,却奇怪在这2012总是哭不出来。


然后这一切又变成什么了。
我们又变成什么了。

半个月后,那时限即将到来。
而我没有交上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答卷,是因为我了解了一些真相。
在我的词典中,满意永远不会存在。

如今,我已不想再去划分喜欢与爱,感觉与感情,工作与生活,商业与非商业,精神与物质,正常与极端……
某一刻我体会到它们没有终点。

那么留恋过去的时光。
然而自从某天发现自己记性开始变得不好,我便奋不顾身开始向前跑。
于是新来的越多,记住的越少,
于是便跑得更快,新来的更多……

然而那些温情呢,
那些小心翼翼呢,
那些微笑和静默呢

每天思考的只是hold得住和hold不住,甚至来不及思考就去hold了,
可是真正hold得住的人在哪儿呢?

空谈的大梦想越来越遥远,
成长就是告诉你,一个人能改变的仅仅是那么一点点,你必须要选择一个自认为最有价值的着力点,并不断寻找下去,无论粉身碎骨。


你手中唯一拥有的是时间,然而有时它奢侈得可怜。
而能够对抗时间的,只是奔跑。

I'm not the one. I'm zero.

駱駝
6/18/2012 10:36:34 am

2012會有各種驚喜。且拭目以待。

Reply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