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完这本书的时候,是一个任性的午后,音乐是Muse某一张老专辑,太阳转到西边,阳光照进来了。
不知为什么后来的情节就进展得如此之快,以至于还没痛苦,就变成了诗篇。
罗伯特似乎一直都很执着。无论他生活了多少年。

我便更加迷茫。
不知道她现在怎样过,如何过正常的家庭生活。
一本读完了就什么都不想说的书。
我想不到什么,能够表达这样的心情。也不知2010+年代的中国,是否有如同上世纪70年代纽约那样的机会,和人。
恰逢是一个不顾未来、享受生活的好时代,而我这个关心未来的人,却渴望去创造些什么。

除了等待,似乎无事能做。这种状态让人恼火。
别人看不见事实,眼神空洞。
那些眼睛闪亮的孩子,还找不到路径。

近期,一直在和自身的某些黑暗斗争。
我想起Lord of the Ring,托尔金笔下的阿拉贡如何做到一些事。
想打败黑暗势力的阴影笼罩,要做许多事。亲自上场、长驱直入、联合多族、挽救魔身附体的人类之王,还要深入地狱与自己宗族之中的黑暗历史对话,直到连无形的鬼神都看到希望、出来帮忙。
然而,我是个女人。
困顿于躯体之内的灵魂似乎从来都不曾远离。
我能够迅速发现别人的Talent,那么我自己的在哪里。

“当人们注意你的缺席超过别人的在场的时候,你就知道自己的影响力了”——《随机生存的智慧》
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