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,2014的wishlist,在11月底就已经写好。
但是放在那里,总觉得不完备,于是没有发出来。看起来似乎太大、太抽象,可能是害怕未来自己看都不知道具体对应什么事情。
最近一些雏形逐渐清晰起来,补充上,发之。

2014年,我即将从26岁进入27岁,这个尴尬的要稳定也无法稳定要转型也可以转型的年纪,我希望实现的事情:

1 完成一个申请。
申请一所/n所学校,是过去4年半我一直在教别人、辅导别人做的显性的事情。虽然我认为自己主要和本质上coach的内容,和“申请”几乎一点关系——学习、思考和行动,
但对于自己从来没经历过的事情,我乐意做一次,不为结果,也为经历。

2 与国际上有共同兴趣的人交流。
在这个过程中,也会进一步精进语言水平和专业水平,例如,学习美国与欧洲的教育学课程、商学课程,并与同道中人沟通、共同学习。

3 建立自己的组织。
在十几岁的时候,我似乎希望自己能够在30几岁的时候做这件事。但20几岁之后,我做了一个大量与人打交道的工作、又赶上了互联网的真正兴起,这件事不求做成、做大,却是现在就可以尝试的了。3人以上即是组织:)

4 完成2个Event的组织和执行。
短期的项目,只要精彩用心即可。也很简单,可以是一个婚礼和一个婚前Party或生日party~当然,有其他更好的机会更好~

5 建立兼具感情与自由的生活方式。
无论是否有家庭,是否有恋人,是否有事业,是否有基础…… 希望能在拥有感情的同时也自在地生活。
我知道这可能需要很多努力(甚至是让自己放松下来的努力)、各种各样的沟通、勇于尝试、犯错和包容错误,但如果做成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6 相当于50本书的阅读量(一本书约等于15-20万字中文)
电子阅读、更符合阅读习惯的各种出版物让我在2013年逐渐恢复了一些阅读习惯。希望在2014年,稳固和建立起来,重新形成丰盛的精神世界。

7 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导风格。
2013我在做leader的路上摸爬滚打,好的是竟然Recover了前面3年工作中留下来的一些心灵创伤,也越来越找回了一些带领一群人或推动一群人做事情的感觉,
2014年,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并稳健地做成一些事情,欢迎变革并能够实现更好的价值。

8 2次以上长途旅行。
长途的定义是,7日以上,地方比北京-上海远;
过去的两年,由于工作和个人状态的各种关系,我没有做长途旅行。做过一些短途,4天以内,都是节假日顺便,比如成都、杭州、宁波、镇远等等。
2014希望重新建立这个每年出去一次以上的习惯。不为风景,为更多的视角和心情。

9 拿到2个以上有实际作用的证书,或技能资格。
其一是驾照;其二是专业技能吧。趁着年轻,学更多东西吧~~

10 有固定的钻研兴趣。
粗略做了下财务核算,发现最近一年大部分的钱花在了房子上面,各种家具、电器、物业费等等。在基本设施搞定之后,软性的东西要开始搞,比如养花、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等;
同时,原本一些看似文艺的兴趣都没有丢,甚至开始整合进更多东西。例如,2013我竟然看了10+科幻题材电影,还与人讨论甚至思考…… 
这个时代,要活出自己的味道来。品位不是钱多少的问题,而是精深的问题了。

先这些,我想,平淡也是可以精彩的。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