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最近才突然想起许多去年此时的事情。9月至12月。

这一段时间的表现是,记忆力很差。即使刻意想记住的事情,都会记不住。
当安静的时候,记忆才突然浮现出来。

今天他问我说,如果你一个人在巴黎,是否可能过一段时间,都把我忘记了。
当时我觉得真是开玩笑,
但夜深人静了一想,的确,这是可能的。一年以前,我不就期待过类似的事情么。
当逼自己面对现实,逼得太狠的时候,就会暂时忽略了记忆。

但那无疑并不会因忽略而改变。

2011以来,我做的所有选择,都是独立、并且独自。
但从未想过说,这些是否算作失败。
而暂时用来填补的、看似有进展的一切,是否只不过是一种掩饰、想赶快了结、刷新。
而事实还在那里。

窗外下雨了。
一年,过得如此之快。
我却连邮件签名都还没有改。

yi从来没有真的独立过。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