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了。

似乎2012还剩下一个月呢。但我更乐意从去年的此刻,作为今年的开端。所以到此一年。

一年之前的这一天,我似乎嗅到了一些自由的味道。
然而如今,我还在坚持自己的理想。同时,也在关心粮食和蔬菜。
我会感谢他,一年以来我在挥霍这种信任,同时在承受着比原本能想象的多4倍以上的压力。

或许还应该感谢的人是DR。去年的秋天,我说想去巴黎,他说那你去啊。年初我便真的去了。他让我离开的时候说,让我找个人在一起。如今我真的和人在一起了……
尽管无法想象如果不做这个选择会是什么样。

很多人都是在青春期的时候,有撕裂般的成长。为什么我都过了青春期这么多年,还每年都如此这般撕裂地成长。

年初草草拉出的list,看上去倒像个刚开始读书的小学生,现在看来也是可笑,几乎全年都将它置之脑后了。但仍然需要回顾:

1 认真读商科社科学为所用,平时看技术艺术细水长流,偶尔读诗。
Done。的确我仍然在读Havard Business Review等东西。读书很少。但只要读过的东西,哪怕只有几页,也真的都会派上用场。

2 读英文+长见识直到读NYTime无任何障碍(both语言and背景知识不管是经济军事还是技术)。
Half+。见识涨了不少,的确经过这一年,对于经济、军事、技术、政治等东西的理解上了不知道多少个台阶。只是语言能力没涨。

3 练写作+思维清晰表达简洁直到至少能写出Havard Business Review上essay的水平,更高当然更好。
None。完全没练。

4 从只为一个人穿裙子变成只为一个月穿裙子;在香水过期前用完它(们)再买新的。
Done。现在一年四季都在穿裙子。这个变化,着实巨大。我也没想过,真的什么也没做就会瘦了。。。就是好看的裙子都好贵。

5 去两个没去过的城市,或两个没去过的国家。
Done。如果年初的欧洲旅行不算的话,也去了成都、山东某海滨小城两个地方。正在计划去台北。成都我很喜欢,当时在“大爱音乐节”很开心、放松;山东的海滨小城适合躲清净。

6 学会一种新的运动,或重新捡起两种旧的运动。
Half-。基本全年都没有运动,只有爬山这个旧运动没丢下,限于北京周边的山。

7 学会一种技能,比如以下之一:开车;只用键盘操作电脑;化妆;养花三个月不死;……
None。基本没时间学。做一人份的简餐算么?咖喱饭、意大利面之类的玩意儿……

8 达到自己想要的30岁以前最优工作状态的50%;做个东西,不管是书、电子杂志、关注1000以上的新媒体……
Half。有几个月,是找到了状态的;有几件事,是找到了状态的。其他的还没有。但更重要的是,我搞清楚了自己30岁以前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。

9 征个友,交个往。
Done。没征就有友了。还没有闪婚,嗯。

10 如果真的有2012,希望可以为登船物种搭配的合理化做一些贡献;如果没有,为中国的教育平等做一些贡献。 
有吗?我认为不会有的。教育平等,我一直没有放下过。


这一年我做了什么?

参与重建了一支工作团队;
花掉有收入以来存在银行里所有的钱;
谈一场不被看好的爱情,写10封以上的情书;
正在努力建立一个家庭;
参与买了一套房子并装饰了大半、住进去;
主讲大大小小讲座(3人-200人不等)超过20场;
和100个以上的年轻人谈过未来,祝福100个以上的年轻人去大洋彼岸;
看一个导演的话剧4部,其他各类剧目约不到10部;
在成都的音乐节狂欢4天,在山东某小城的海边沉思4天;
看摇滚乐演出N场,参与举办摇滚party一场;
看过30部电影(9部在影院),2部英剧,2部美剧,2个国产剧;
试用过10种以上的香水(常用4种),穿10条裙子;
成为一个iphone、ipad使用者;
从头到尾读完7本书,认真读一半的10本,翻过而不读完的书不计其数;
每月都看的杂志7本;
喝掉超过300杯咖啡;
去过3次以上的咖啡馆6个,经常混在五道口、中关村、知春路、三里屯、亮马桥、什刹海……吃吃喝喝,KTV 4次唱歌约10首;
哭过2次,失眠10次以上;
爬山5次以上;
和同事、朋友交心长谈不计其数。

然而,接下来的一年要做什么,还只有个模糊的想法,纠结反而比想法更多。

待续吧。

Ellieyang
3/5/2013 12:04:33 pm

不晓得为什么,所有的博客里,最喜欢的竟然总是年度list,并且从每一个list都能获得一些保持安宁的力量,而今天竟然还是个工作日……
在这所有之中,虽然对团队的人们仍然十分记掂,也多少想象面临的工作有多艰苦,但那毕竟都还是要带上盔甲的战斗,太血腥。全部交给“周报楼”也罢。
所以最感兴趣爱情和家庭的变化,并抱有happy for you,竟然已经住进去了(我似乎永远慢半拍),看起来要结婚了(特别是还为这事吵过架会有加速度),能过正常人的生活太好了一定要坚持下去呀,这一系列的心情。
我不愿成为生下孩子便返回工作,并半个月不见孩子一面,只因为想把工作做得所谓“足够精致”“足够体系”的人,我本不是这样的人,也没有这样的雄心壮志。因而在做一些对抗和坚守,爱人和家庭在我看来,是务必不能辜负的对象。

Reply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