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未造访北京之外的任何一个城市两次。上海成为了第一,且在半年以内。
有印象的不是Expo,不是一些重要的人,而是一些细节。




纯白是一种自信。


在一家武康亭的一家小花店,买了一只纯白的花器,像没有把手的马克杯,上面却有白色的花朵。配合任何一种植物,都会是好看的。


在武康路沿线的某家小咖啡店,喝到了所谓“上海最好的拿铁咖啡”,非常细的奶末,心形的拉花,外带的是装在一只纯白的纸杯里面,没有任何Logo或颜色。
原来,所谓“最好”是可以有如此自信。
穿着白衣的我此刻并没有足够的自信,但似乎已经比以前好了很多很多。


绿


JZ Bar的一杯Mojini,由青柠、薄荷叶等调制而成的饮料,让我在远离舞台的地方,背对着Jazz音乐开启了夜晚的清凉。
而同样的青柠,在烈酒面前扮演的却是喝过之后的调和角色。
绿色不曾改变,改变的是我们在不同的状态下面对它的态度。
而在上海的即日,已经习惯了道路两旁的梧桐树,似乎只是城市的常态。





SB会的日本产业馆周边,大头草指着一只黑猫玩偶说,它长得很像DR。
大头草送给我的熊猫抱枕,有柔软的表面。

我想过用一个最佳颜色来形容BF,那一定是黑色,原因只是它包含了一切。

午夜1点站在外滩3号的顶楼边上俯瞰黄浦江的时候,夜色柔和,风有点大。但有一些光在温暖地闪烁。


……


大概还有。

DR
10/20/2010 06:17:39 am

好久不见新的博客,感觉很好。
此刻的我,坐在新分的办公室里,靠着巨大的窗户,好处是放眼就是绿色,坏处是也许有一点点冷。

向往这种气氛,才过来了不到两个月,就深刻感受到了生活的疯狂,不论是什么都是疯狂的,学习,吃喝玩乐,都是最快的节奏最饱满的激情push to limit。
这是年轻的我向往的东西,也是需要面对的挑战,不能丢掉了自己的节奏。

ps,我哪里像大黑猫了……难道你是被大黑猫叼走的鸟儿??

Reply
10/20/2010 12:09:36 pm

Reply
杨紫杉
10/20/2010 04:08:48 pm

To DR:是小黑猫~~~

Reply
大头草
10/22/2010 09:29:46 pm

是一只很可爱的黑猫哎,XD,可惜不准拍照!哼!长老师开开心心的哈,柔软温暖的冬天!

Reply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