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他还在写?
因为他有货,还能提升一个层次!
哇,你要求这么高啊?他有什么货?
他有可能是今年申请XXX专业的奇葩啊,不仅心理学的那个科研能和XXX沾上边,以前创业的经历也找到了角度,还有实习!
……
而且他现在懂很多东西了!


你怎么这么多?
好多PH!
唉,我觉得差不多得了。
……


这两段对话。第一个……的是别人。第二个里面……的是我。

尽管爸妈已经开始严格阻挠加班,用尽了强批、断网、打电话、冷暴力等各种理由;
但我一到那个白墙落地窗的办公室,就又激情澎湃了。

今年,对三位数的,我只发过两次火。对象都是清华的据我了解非常坚韧的男同学。发火之后,他们没有消失,都有了巨大提升。
其他,一律平静对待。

曾经坐在live house的地板上看文章,曾经在雨夜的咖啡馆和学员讨论可以提升的层次,更不用说那些在办公室、教室的奋战。
直到看到读起来被move的Personal History。
直到看到我读了都激动的research interest。
相比于这些,ethnic dilemma大概只是河流中的一粒小石子。

年初的时候,我心情忐忑地请当年我的已经离职的培训师在楼下吃了一顿小火锅,他告诉我,可以坚持,但别被磨没了热情。
年末的时候,我还想请他吃一顿饭,告诉他,我没有。

只是怠慢了一些身边在乎我,我也在乎的人,这无法计算的代价,要在接下来的时间补偿。

“姐姐你睡了吗?我PH写完了,我被自己感动了,觉得这个比PS都好,才是三年科研的最大收获。”
“还没。虽然我怕读了会睡不着,但你还是发来吧:)”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