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边的房间,一到下午就很热、很晒。但夜里吹吹电扇,可以很凉快。
东边的房间,早上会被热醒。但中午开始,绿色植物和吊篮就很惬意了。
房子大,打扫起来很累,大汗淋漓。
有时候会让风吹进来,带着雨水的气息。
有时候就想依靠在书架边上,也不管什么人、什么事打扰。

是的。从去年10月起,我独自搬进了一间好似高级公寓的房子。
基础装修齐备,24小时热水,属于铺个毯子就可以睡地上开始新生活那种。
但你总希望这里能有自己的风格和味道。
于是,开始喜欢逛家居店,看家居杂志,对各种家具、风格开始熟悉起来……
当然还有花卉市场、窗帘布艺、地毯……
希望每天都能静静地在家里待一会儿再出门,喜欢观察家里的每个角楼。

昨日,陪友人去签房屋买卖合同,换到北边大一倍的屋子里去。
发现,偶尔有世俗的想法闪过,例如,如果我想换到更北边一点点,也可以面积大一倍多……或者换成两套公寓。
但是,当两个之前素不相识的女人,开始聊起生活琐事,比如宠物、家居、减少噪音……之类的时候,她们的眉飞色舞,突然让人感觉,
无论你生而为何、职业所在、追求什么,作为人,女人,都总有那么一些共同的事情,需要日日操心、日日更新,乐此不疲。

这是过去25年,我一直不齿的领域。

在读克里希那穆提。他所讲的东西,有些貌似高深,实则浅显。需要去除过往经验,用原始的感受来体会,便很容易懂。他的核心,是不要有分别,任何分别。
比如,房子,家,家庭。
如果分开想,可能分别代表一处不动产,一个概念,和几个人组成的共同体。
继续分,可以是能滚出更多的金钱,复杂的感情关系和事件,和更多的纠葛和麻烦。
如果不去做真正的区分,会简单、幸福许多。

尽管幸福并不是我追求的,但简单肯定是。
不是追求简化,而是一种可以把N件事当做一件事来做的从容,可以做一件事就等于完成N件事的效率。

DR
8/10/2013 03:50:05 am

我有一年没写了!所以就读不懂你写的了

Reply
杨子珊
8/11/2013 01:54:21 am

总结一下就是,作为女人要经历的一些事情,比如琢磨房子怎么装扮之类的,还是很有乐趣和学问的。

Reply
DR
8/27/2013 04:49:45 pm

这么说我就懂了
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