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十天来,如同隐修。若不是祝福和订阅,都不知道已经立春。

穿着T恤宅在家,不时去冰箱里找东西弄点吃的,在网上与好友们联络——似乎跟个没回家过年的留学生没啥两样。

今日读Marva Collins’ Way第4节,她用很简单而真实的语言写在那个公立小学里面坚持自己,她说:“They told me to close the door to my classroom and forget about it. But I couldn’t.”被狠狠地感动。

想起一些小时候的伤心往事,那时候被大人问以后做什么:我都很装模作样地说要当科学家,甚至在班上其他小朋友都对什么是科学家没有概念的时候。但那时,真的用一小会儿的时间认真地想过“以后做什么”这个问题,答案是:想当一个管老师的人,那样,就不会让我当时的老师那样虐待和侮辱学生了。但后来,再没想起过这些。

当然,近一年多经历的一些细节,在过往上积攒了更多的东西。这些东西,压抑的成分太多,它们通过梦境的方式释放出来的时候,我没有去刻意阻拦。

深知,总有一天,当不必有太多后顾之忧的时候,建立起基本的安全感的时候,便需要去剥离掉很多强加给自己的东西,只留下那几个最单纯的理想。

这个假期,是个转折。

是时候开始纯粹了。

距离读过《虎妈战歌》已经好几天了。现在突然想起的,却是Amy在遭到女儿不理解的时候,说过你不用穿有四道杠的阿迪达斯。我想,这也是她这样危险的教育方式也没能失败的原因之一。

尽管我没有真的穿过四道杠,但作为某种象征的说法,今年,是确定自己不会再需要穿四道杠、也不需要去追求三道杠的时候。

今天他走,路过这城市另一端。他只是淡淡地说,要关机了。那一时刻,我正在读New York Times的editorials,2011年1月末某期,讨论书籍的未来。

想起见到他的时候,没有想象当中、电影里面的奔上去拥抱,就是那么笑,然后自然地并肩一起朝前走。

网上有人写文章,讲两个人在一起是要把人当人看,他/她不那么光鲜的那一面是最正常的,能在一起做各自的事情已经是最好的陪伴。

晚上电视里放《山楂树之恋》,看得感怀。可总觉得,我们真实的故事比电影精彩。

DR
2/5/2011 02:06:48 pm

虎妈战歌是啥…… 四道杠又是啥…… 以前更理想主义啊,难道不够纯粹?

Reply
杨紫杉
2/5/2011 02:52:52 pm

《虎妈战歌》就是耶鲁法学院教授讲养孩子的那本书~四道杠指的是山寨的、地摊的、假名牌服装一类。 以前是空想,不是理想。真正的理想主义是现实的喽~

Reply
DR
2/6/2011 11:52:05 am

空想社会主义么…… 话说我今天好像看到tiger mother这个词儿了,在我新分享的一个校内日志里面~

Reply
DR
2/6/2011 11:53:35 am

ps,也就两天多…… 陪的不够…… 说起没有跑,恩,见过你的同学都说很漂亮,不过似乎为了给大家留下好的印象,说你太矜持了……,太成熟,不够自然,哈哈哈

Reply
杨紫杉
2/6/2011 04:07:49 pm

是的,就是她~ 因为你也太矜持,我更慢热,哈哈~

Reply
2/23/2011 11:06:35 am

*When we vacation in the tropics, to escape cold winters, we are warmed by the sight of bright flowers basking in the sun.

Reply
2/24/2011 02:38:46 pm

Retro jordan shoes stand out the jordan shoes

Reply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