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压力突然消失的晚上,回到家,
把两本新的时尚杂志扔到桌上,才发现,桌上还扔着lonely planet城市系列的《巴黎》,莫奈的画册,去年12月买来但一直没看完的《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》,没开封的护手霜……
不禁想,这4个月以来我都做了些什么事情。
家里的这个房间,与我而言只是个廉租房。衣服新的、旧的、过时的、经典的……快要从柜子里面溢出来。
衣服似乎不再精挑细选,而是根据需要去狂试,觉得有用就买回家、套上身。

过去的4个月,你都做了些什么事情。

我还是挣着那么些钱,做着那个工作。
我单身,但是总没有闲着的时候。

那个工作很好,
有时候可以穿西装、小礼服,有时候可以穿运动鞋、牛仔裤,有时候搞个田园风的大裙子也挺高兴,有时候一件纪念Tee也很舒服;
这个工作永远有遗憾,但永远有机会。

转眼间,即将到一个”顶峰“的年纪。

回想10年前,很多当初的小梦想已经实现。
你可以随时去买新款nike鞋,可以搭飞机去巴黎或纽约,可以买书不看价格,可以穿连衣裙,可以咖啡随意喝……

相比于过去的4个月,过去的4年,你又做了什么事情?


并不是每个人,都那么适合自由。


而我,竟然真的是个那么那么在意自由的人。


4个月以前,我没想过,
可以大肆地站在北大的讲台上想说什么就说什么;
可以让学员随意地坐在地上大谈现实与理想;
可以和爸爸妈妈敞开了闲扯;
可以让有意思的人认识有意思的人;
可以大言不惭地跟朋友谈热情,谈未来……


甚至在可预见的未来几个月,
可以去成都混4天音乐节;
可以去夏日面朝大海;
可以接触我认为最有意思的社会研究;
可以让爱好与职业完美结合……

那么,2010年的那些黑暗又算的了什么。
只是,特别感谢那个陪我走过的人,和那些宽恕了我的人们。

自由,就是心里没阻碍。


幸运的是,在这个应该绽放的年纪,似乎有机会,可以释放原本的一些天真。
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