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周,感觉很漫长。
玫瑰凋谢,才意识到只是过了几天时间。
727,是也想有礼物给你。但总是不希望在行李箱里面再加上任何厚重的东西。因为这许多需要我的事情,而一直没有。
20岁以前,做过很小范围阅读的magazine,数起来一共有十几本。只是一种自娱自乐。这种趣味,与上次和你讨论过的DJ很相似。
Picture

DeeR私人志  -1- 书籍的味道
7
天前,又去了万圣书园。

与你打电话,是趴在有女性研究、民族研究等的那间小书室里,人很少。

Picture
1 安静的味道。
《理想的下午》舒国治
 
理想的下午。是自私的。

买这本书,是因为他的风格和你的书写很相似,且在第一篇写到了纽约,他说纽约太“抽象”。
有一篇,他写旅行中的女人,说旅途中的女人“在提供一份安静的气味”,“把旅途中的想象世界与视野空间竟然拉展的开阔了很多,不止是车船行驶所需的时辰而已”。
这也是我们旅途感受的一部分吧。两个人的两双脚,把小地方逛出安静的大味道。

我们共同拥有的某个理想的下午,是在北京的倒数第二日。
那日在单向街图书馆,你举着这本书对我笑。我翻了翻便说你也能写。

西海旁的小路可以来回的走,而共同经历的时间道路,却是一条不断向前的单行道。



Picture
2 路上雨水的味道。
《单行道》本雅明

一本几年前读过旧书,讨论些有的没的事情。书被友人借走毕业未还,她已经去了加拿大。
已几乎不记得里面的内容,只记得有一页提到了早晨醒来后的“起床气”。有意思,千万不要惹早晨刚醒来的本雅明!

还记得在杭州每个自然醒的早晨,你会在旁边轻柔地说要起了或不要起,穿裙子或者不要穿,下雨了或者没下雨。
曾经正面忧郁的我,如今每天早晨会打开手机然后现出笑容。
你走后,北京路上的气味变成了热浪,但仍然总是期待下雨。

 


Picture
3 理性的味道
《实用理性与乐感文化》李泽厚

一位重复讨论“度”的美学家,文集中的一本。

“理”和“乐”。这是一个月以来我们在一起的内核。感觉就像这本精装书深蓝色的布面。

只是翻了几页就立即把它带回家。


Picture
4 未来的味道
王则柯《我所知道的普林斯顿》

科学的强大。却也有古典音乐会的照片。
理性的黑色,与火热的橙色。

说它“小的是美好的”。
并不只有气质,是小但宽容。对那些正确事情的宽容。



Picture
5 书籍的味道
一本这次没有带走的书,At Home with Books的中文版《坐拥书城》。

百余元的一本厚厚的彩色画册。巧合的是昨天你就发给我一组Library图片。

如果未来我们会有固定的地方,与它们为伍吧。


DR
8/2/2010 12:26:16 am

果然是勤劳的孩子,blog比我的漂亮太多了,哈哈
可以体会你今天摆弄这个的开心

Reply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