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ean

11/14/2011

0 Comments

 
这是爱沙尼亚么??文字真是看不懂。。。

最近,总有写点东西的冲动。但总找不到一个主题。这种感觉就像在记事本上列了一个to do list,但你连续N多天都总有几项划不掉的感觉,甚是不爽。 

尤其,当你接连收到不止一张从欧洲寄来的明信片,还写着如下这种话的时候,心一下子就飞走了:
“在Hanburg晃了3天,
狠狠地都市了一把。
周日的鱼市很热闹,
市政厅很巴洛克,红灯区有点冷清
祝好”

怎能不立即心动,搞个目的单纯的旅行?

我想,过去的自己,是太追求意义了。
旅行可以有太多意义。工作可以有太过意义。生活可以有太多意义。
但那些意义真的都有必要么?去纽约,非要搞明白石墙事件么;去巴黎,非要把哪个作家都在哪个咖啡馆一一对上号么?……
这些,可能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对于空虚、无知、陌生的恐惧。
你担心“我去那里,只是为了散心”这个理由太弱,撑不起你付出的时间、花销、精力和心情;你担心“我去那里,只是为了看ta”这个理由太单一,给ta太多压力…… 
然而,其实是这些,都是在为了填补一种不自信,你不敢面对自己贫穷的事实,不敢面对自己喜欢谁的事实,甚至不敢面对没有经验的事实。

但活着,不是为了追求所谓的意义,不是为了那些理由。
真正牛的人是自己能创造意义的,是能够在新的地方创造属于自己的“大事件”,发现属于自己的咖啡馆。

有意思的事情是,今天下午,看错了时间,在清华东门等了一会儿人。为了去体验一个有意思的关于文化适应的活动。
在那十几分钟里,看从T大进进出出的人,猜测他们是什么来头,在T大、在北京是个什么状况……
当然,等来一辆小跑车直奔了心理系。于是,意外地还听到匈牙利人对于北京交通的抱怨,中国腐败与国外腐败的异同,甚至荷兰路边鼓励抽大麻的广告词是怎样的……


在3个网站都缺货旅行指南之后,我想,大概也不那么需要它。
还记得9年前,在埃菲尔铁塔下面,有个男孩子说,以后如果找不到工作,就来这里和那几个黑人兄弟一起卖纪念钥匙链。
明年,我会和那些卖钥匙链的更年轻的兄弟,打个招呼。

如果我跟递上一份材料,只写几个大字:9年前,我跟着UNESCO的一个活动去过巴黎,它对我的影响深远。而今作为一个有能力、有自己兴趣的成年人,9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:在巴黎,就不应该有行程规划!否则,她就不再是那19世纪的首都,和流动的圣节。 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