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有好朋友和好工作,2011起,有机会和条件自助旅行了。

旅行的目的,原本只是放松和见朋友。

没想到,旅行本身产生了意义——10天浓缩了文化、风景,更浓缩了选择、感情、思维和感受。

2011年6月的纽约,让我确认要离开北京。

然而,2012年1月的巴黎,让我确认要留在北京。

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二层的一隅,有复制中国的苏州园林。独自徜徉其中的那个下午,我的心思全然不在欣赏艺术,而在付出与得到的纠结之中。这一切是否值得?是否必须?是否必要?是否危险?……

站在美国的土地上,当时即使身边是熟悉的小环境,我考虑的东西,竟然还是自己。会在乎自己是否得到了认可,得到了喜欢,甚至付出是否得到了回报。

这不是一些人的错,不是一些关系的错,只是时机不对,当时人和人的状态不对。

是还没有找到一件真正能够“忘我”的事情,没有到达那种状态。

我不甘心。

也不认为这是换个环境、多个人……就能解决的问题。

于是,2011下半年,一边战战兢兢地决定,一边大胆地尝试。

尽管貌似因此失去了太多,甚至是一些世俗眼光看来很难得的机遇。

1月的巴黎,和友人一起看过太多作品,才终于明了什么是热爱。

既然学画,就是可以坐在卢浮宫地板上这么学。

那为什么其他事情不可以呢?

文艺版本,热爱就是你胡乱地坐在地上任它全部的光线和气息围绕着你;

普通版本,热爱就是你敢于在ta面前放下所有伪装,坚持做你想做的事情;

213版本,热爱就是搞清楚为什么有时候工作6小时要烦死,而有时候工作12小时能开心死……

热爱就是你做什么,就想直接去做,等一天也要死人。

当你看到一个曾经就要破灭的理想又有了重塑的机会,会发现,所有的坚持都是值得的。

有时候离开容易,留下难;留下容易,创新难。有理想,如果不试试,怎么知道有多难。

Dr R
2/26/2012 01:54:55 pm

好奇怪,为啥评论都不见了,现在的照片很赞!!

软文呢?

Reply
杨子珊
2/27/2012 12:28:49 am

不如你的热气球赞。。。

Reply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