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姐姐来家中小坐时,提到她将我的《空谷幽兰》放在了雪山下一家旅社内。我想,那是个合适的地方。
于是,突然想起去年冬天最忙的那段时间,我曾故意排开了许多事情,在一个下午跑去单向街,听比尔·波特(该书作者)的沙龙。他穿着件冲锋衣(已经穿了7年以上)。他的父辈很有钱,父亲破产的时候他很高兴,因为那样就不必被迫从商做一些自己不认可的事情了……他给来中国的美国旅行团当导游,带他们去一些他熟知的地方赚钱,并计划着自己的下一次寻访。
……
这种专注,接近于一种单纯。

这些天,渐渐找到了让自己集中精力的规律。

最近办的几场活动,以及前学员的接触,也深深体会到专注的力量。无论是知识、状态、气质,都与两年以前有很大不同。那种状态,是我希望自己以及很多人达到的,始终能够传染的气场,也是我希望能让一个地方越来越多的东西。

MJ
5/29/2011 11:54:04 pm

专注,在我看来,也等同于,心灵的宁静和自由,这也是我一直一直想要重新获得的力量,真的很久没有了。

Reply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