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何人对这个字段都不陌生。

后知后觉的我,刚刚发现Blogcn改版升级的通知。
这意味着,极端的终点不复存在。
Picture
2003年8月至2010年6月,从中国最早的一批博客,傻傻地写故事、评论和心情到现在,可能连一张截图也没有留下。

以上这张图片,是最后几年里面一直使用的顶图,来自梵高很著名的鸢尾。记得某部电影里面,一个对图画有天然领悟能力的小男孩指着它说:他一定很孤独。
但就是这张孤独的画作,它曾经在80年代末创下全球艺术品拍卖最高价。据说,它现藏于美国加州LA的The J. Paul Getty Museum。

孤独不重要,重要的是美丽。

曾经有很多学生时代的朋友连续地习惯性地看着很多年。他们甚至知道我每个月的心情好不好。
从去年6月开始,我不知哪儿来的勇气弃城而去。


原本可以很愤怒。对于很多用户个人如此重要的通知,Blogcn却连一封email都没发过。如今的网络时代里,哪家机构会自认为自家的homepage是有人阅读的?
但愤怒很不必要。很早就悟出了,这个时代你不能依靠任何组织。

而它的消失,意味着黑色时代已经过去。并且不再有回头的线索。

还记得大四在大企业实习的时候有着装要求,我便穿着深色系走了大半年。当时身旁的姐姐说:25岁以前都这样,以后你就会回归活泼的红黄蓝绿了。
在各种因素的促使下,我的回归,比她说的早了3年。

在彩色的路上我已经适应了很多。
生活在继续。还没下过几场雨,6月就突然来临。
6/3/2011 02:24:35 am

两个月前去看的时候就发现了…… 我还以为你备份后删掉了,因为其他人有的自动搬到了wordpress上。
原来每次想励志就去看你那个博,我并不觉得它黑暗……也可能是我没有看到早起黑暗那一部分。我觉得它始终让人有前行的动力,比现在这个更甚。

Reply
杨紫杉
6/4/2011 12:52:17 am

@球
唉,那证明我至少两个月没去看过了…… 估计可能是4个月。
以前的那种励志其实是有点纠结的,可能很适合于处在同样境遇的人:)

全部数据我没有过备份。但绝大部分的日志(除了一些心情小记以外)都是在Word上写、存在电脑里。可惜的只是那些留言。

现在写的还是少了。我会努力再加起来。

Reply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