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老罗的励志书。黑色封面,显示出不需要解释的坚定。
励志书都是精神鸦片,不同的是药力作用的机制。
这一本,尤其要本质一些,副作用小一些。

老罗傻傻地在最后一页写:“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。”当你试图放弃一个你知道是正确的事情的时候,希望你能再看看这句话。

当事实终于逐渐地证明,我一直挣扎着努力坚持的东西是对的,
当某些人的做法已经造成难以承受的后果,
当一些仍然伟大的人们在勇敢地想要去承受它(这比另起炉灶要来得更不容易),
当无数次想逃、挚友无数次劝我说已经够本了、可以安心地离开了,
当发现自己可以有很多种理由,可以去很多个地方……当扫一眼整个屋子里面所有人,就知道有哪些人来了哪些人没来、敢对着几十个人讲你们不用签到,我都认识的时候……
我知道无论哪一条路都会不错,但自己会觉得事情没做完。
搭上的是青春,是心力,是一些看起来不该且可以不是自己承受的东西。
但很多决定不该做,是因为它们太容易。

然而,真的坚定了的,是在主要的事情上,小聪明要不得。
想起大二的时候,自己给社团里面的几个“小朋友”做培训,很自然地,第一次就给她们讲老六的“聪明人下笨功夫”。
做重要的事情,更要防止小聪明的泛滥。
多快好省是Mao口中的理想,而绝大多数的现实,它们总不会同时存在。
在工作这件事情上,我优先选择了好。

雪后的晚上九点,和学员Jeffery去一心吃饭,忍了好几次但仍旧没说出我其实早已能猜到P'大的结果,让他不再需要如此纠结着努力。
走在小区里,穿过水杉树间的雪路小径,忍不住想哭了。
难以平静,还是告诉神鹏,可以接他的电话再聊聊M大。

水杉树间草地上的雪还没有化。春天就是被压着来不了。
晚了一些,但是,依旧祈祷。
DR
2/28/2011 07:37:13 am

恩,精神鸦片阅读完毕,哈哈

Reply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