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有不足一个月,即将过完25岁。
最近,眼泪又回来了,爱又回来了,贫穷又回来了,不安又回来了,我的学员们又回来了,我想要的事情又回来了,北京的雨又回来了……
然而,我还没有真的想好,要往哪里去。

发现,已经记不住,4年以前坐在办公室我身边的人的名字。
也记不住,4年以前礁石上海风的味道。

每天都在向死而生。有人问我,意义何在。
我只是庆幸这之中还有那么多人和事情,让我感觉向往。

25是一个简单的界限。不是吗
我仍然生活在已经生活了25年的城市里。
上个周末,有个机会回到10岁以前生活的乡下看看。
距离现在生活的地方只有20分钟高速路程。在城市里,20分钟步行你或许只能穿越一座大型立交桥的对角线。
但就在同一个行政区,你仍然可以用20分钟,从繁华穿越到农家。
是的,还有许多不同。那个时候我穿着的确良的短袖和短裤,现在是丝绸的裙子;
那个时候我在拣地上不那么烂的烂苹果,现在在尝试每一颗树上樱桃不同的的口味……

25岁的末尾,我在一个组织里面已经工作了将近4年。
在某一个混乱的小领域,我积攒了属于自己的一万小时。
4年以来我努力不使用自己曾经引以为傲的东西,而是直接冲上去被新鲜的内容洗刷。
这些让我有时看起来是那么成熟,但好像还那么年轻。
爱过一些人,离开另一些人。
我试图转型,但还没能真的转好。
我仍然在背一些单词,比如recluse,只不过它们现在看起来,比那时要美丽。
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