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7/2012

0 Comments

 
这篇的名字,本来想叫Recover & Refresh,但总觉得词不达意。思考片刻,就是围绕一个字,累。

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,总得停下来想想,到底是否还是当初那个自己?
又是为什么把自己搞得这样累?
以及这是否是必须的?
如果搞清楚这3个问题,应该也就可以Recover and refresh了。

昨天夜里有个人说:很多人是没有自己的,有自己的人呢,往往又是不太完整的。
而往前推几个小时,我站在MAO的走廊里刷微博等票的时候,看到人讲finish和complete的区别。
大概finish是一种完结,而complete是一种完整。

当来自台湾的女声乐团在台上不断把声音向上提高、人群不断跟着摆动的时候,我靠着live house的门框,难过。
当第一次在南锣鼓巷最老的一家咖啡馆喝酒的时候,发现最近想起了过去许多事。
……
从10年前开始,就没有不累过。
面对剑拔弩张的小环境和貌似越来越差的大环境,总要想尽办法不绝望。于是,所有的感情经历都像苦中作乐一样。
那么何处是生活?
……
完整似乎是一种难以真正达到的状态。应该处处是生活。

刚刚过去的一周,我残忍地撇开一些干扰,
残忍地逼迫自己要少一些聪明,多一些自然,
但在终于见到一些阳光的时候,却看到现实的真相、到此为止的结果是比我自己更加残酷的。
然后传说中的末日和自然运转的冬至快要来了。

我不知道这段dark time要多久才会彻底过去,似乎永远不会。
我要做的决定无非是,是否要带着这些东西继续走下去。
尽管记性很差,但那些黑暗和难过的记忆还是会一直跟随着。
我们要做的只是去坚定、坚持地寻找那些可能更多地释放光亮的地方。

对自由的追求一如既往。哪怕头破血流。
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