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部电影,最牛的不在于效果,不在于情节,在于你看完N年之后,仍然记得它在讲什么。而那个东西对你很重要。
李安大概就是这么个大导演。

所有的情节你往现实中联想,都会觉得毛骨悚然。
而经历过这一切的少年大概已经可以成佛了。事实上他后来长得很像佛,不是么。
在最艰苦的时候一度长相很像耶稣,不是么。

最近在想,信仰到底是个什么东西。
是一种我一直都有但一直搞不清楚的东西。
但搞不清楚并非因为我应该皈依于一门宗教或者一种神,而是应该去经历更多的事情。

观影前在人大附近的酒吧里,我跟MJ说,我最近在做的事无非是还事实以真相。
没想到还会和电影有关系。
而源在做的事也是如此。

而豆瓣上的标记、评论、争论、引申……正在持续地刷屏。
我想真相不一定是残酷的。
但没有现实感是最可怕的事情。



Leave a Re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