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三晚上喝酒的时候,DX说我的物质追求和精神追求都很高。于是我不得不正视了这个事实。
我的博客自从16岁开通以来,就没有离开过探讨物质和精神的关系。25岁的当口上,终于想清楚,如果有两样东西你纠结太久,那么就证明,你可能都在乎得不行。

在入了两位数的香水之后,觉得这个问题和袜子一般严重。(但我已经坚持半年没买袜子了!)但不同的是,我从未买过香水(除了一瓶小样)。但为什么总有人送我香水呢???

历数收到香水大致的历程,倒也不多,也还是街香比较多:
2004 Dior Addict (蓝,EDP,50ml),是先入为主还是瓶子颜色太合我口味呢,反正仍然是目前最爱的一款,太可惜高中时上学不能喷啊,生生是放过了期。在街上撞到过喷着这个的老外,但闻起来和我的味道有挺大差异;
2008 Davidoff Cold Water Woman(EDT,30ml),冷水,带着奇怪的毕业回忆,总觉得喷上以后不是我,而是别人眼中的我;
2009 Chanel No.5 (EDT,50ml),5号的淡版,至今觉得驾驭不了,气场不和,喷着它我会觉得一言一行都受限制,又说不清楚怎么回事;
2009 Tous Natural (EDP,30ml),淘气小熊,平时可以随便喷,就是个无特点的小清新;
2010 Chanel Chance (绿,EDT,50ml),这叫绿邂逅,包装太有爱,清新得很,春夏必备品了简直,前调其实不喜欢,但我猜中后调大概可以百搭所有年轻女性吧。
2011 Miss Dior (绿,EDT,50ml),称之为屌丝小姐,感觉就是Chance的姐妹篇,前调又更可人一些,于是上课的日子都敢喷,还曾经熏了办公室,一时冷落了Chance,大半年后才重新交替用起来。
2011 Green Apple (EDP,110ml),绿苹果,收到它的时候着实震惊了,虽然是我自己从红黄绿中挑选的绿色,但一年里3瓶绿色瓶的香水,大概也反映出当时的心态是渴望自然、平和、清新,希望少一些浮躁、纷繁的心态,这款用得倒是很少。
2012 Elizabeth Arden Green Tea(EDT,100ml),绿茶当然是入门香,思维简单的美国人搞出来的,不评了,感觉和我爱喝的康师傅绿茶基本是一个味儿,直接扔在办公室,随时想起来用,留香时间非常短。至于连续的4个绿色,已经不在意了。
2012 Chole (EDP,30ml),Chole同名,非常正的一款香,留香时间也很长,味道非常好,大概也不挑人,但是对于年轻女子,不穿礼服是驾驭不了的,只能留待以后的正式场合之类。或许冬天试试会有另一番感觉。
2012 FCUK Friction for her(EDP,100ml),爱火,味道先是很奶油,想吃的感觉,然后是椰子那样很香的,两个小时后就变平淡了,果然和爱火一致。就是调情香水了,虽然已经无法分辨那天的情是否和香水有关了。
还有吗?…… 
还有一款非品牌的,有人从埃及带回来的,瓶子也很奇怪,还像《色戒》里的王佳芝那种涂法的香水。

总的看来,瓶子基本是黄、绿、蓝这三种颜色;从未用完过任何一瓶。

想知道,让我下手买的第一瓶香,会是什么。
是另一重新的气味世界,还是回归原本的Addict,是玩起了单调,还是混搭呢。

或许也真的不必探讨香属于物质还是精神的问题了。嗅觉是与情绪、记忆如此关联的一种感官。
重要的是,那个能让你动心的时刻。

思念就是一种味道。



Leave a Reply.